蝙蝠與獅子

混欧美,日
产粮不多且脑洞大
不擅长短篇,长篇居多

目前的文有
漫威
东京喰种

【东京喰种】To be or not to be -8

*剧情向重生文,大长篇,不定期更新
*主有金,但爱情剧可能要比较后面才有
*有改动原剧情,发现奇怪的点也不要太在意

-说一下

本来打算这章解决西尾相关的段落,但塞不下,所以还会有一章这段章节才会完结。

然后…因为现实每天被作业塞满,比较少时间写文了,但我尽量至少一个月更新一次。

想看文的,可以多催我,不然小透明真的很没有动力写(越讲越小声………还有红心评论小蓝手,觉得不错拜託给下鼓励T_T

嗯,对,还有换了个写法,会不会跟之前差太多?还是这样比较好?我需要建议拜託Orz

-以下正文

阳光洒下大地,行人们有些匆匆的经过,有些慢悠悠的走着,如果你有那閒情逸致,看看地面,或许你能看到往上升起的热气,雾雾的,正往上飘。

炎热的夏日,大家总是喜欢走进有阴影处的道路,解缓些炎热。

在高楼中的小巷,比起直接与阳光接觸的地面,明显温度下降了不少,但中岛却不觉得凉快。

他握紧手中的库因克,紧盯着面前的敌人,一个实力不清,初次见到的喰种。

搜查官脑内一定都会有大量的喰种资料,毕竟他们自身能力不强,做好万全準备,是弱者保身,甚至赢过对方的方法,他不觉得自称弱者是懦弱的行为,结果才是一切,只要赢,就是强者。

中岛不认为他们能在今天战胜一个能力未知的喰种,反倒是刚才另一个喰种,他的赫子型态,他倒是清楚,曾经有人遇过他,是个身手矫健的尾赫,应该能放心交给真户先生处理。

中岛看向亚门,他知道这位年轻人有些冲动,他想,亚门一定是会以打败对方为目的行动,多年的经验告诉他不可能,但他也不可能在喰种眼前和他说等一下要先撤退,现在以情报收集为主,中岛吞了一口口水,即使他想了这么多,但实际也才过不到十秒,他严肃著对着一旁与喰种对持试探著喰种的亚门说。

“你认识这个喰种吗?你知道他的什么攻击方法吗?”

自己不过来20区一个月,对这里还没熟悉,也没与太多喰种交战,理应不该有人认识他才对,而确实,亚门也没见过这个喰种,他不认为对方真的认识他,也当然不可能知道对方的能力。

“对不起,我并没有见过这个喰种,我想大概是对方聽到我们的谈话,所以才猜到我的名字吧,所以请小心点,我们不清楚对方实力”

说着,不等中岛的回答,亚门提起库因克,往前冲刺过去。

两方人本来就离的很近,加上亚门的速度,把武器对準对方砍下去,根本就用不到一秒。

中岛在稍微的惊讶后,马上反应过来,举起用羽赫製成的库因克,从后方支援亚门。

亚门的攻击速度很快,但金木全部都闪过,中岛的羽赫也击不中他,很明显的,人类站了下风,他甚至都没使用赫子,这让中岛明显知道了他们实力不足。

他準备先撤退了,实在打不过,也没有其他选择,中岛看了一眼倒在一旁的民众,慢慢移动到离他近些的地方,就在他準备向亚门提议撤退时,一阵风袭过,他意识到他飘了起来,然后…狠狠的撞上后头的墙壁。

他现在才发觉,自己的腹部很疼,比撞到墙的后背还疼,但这还不是最差的,最严重的,是脑,刚才虽然即时护住了头部,但还是撞击到了,他现在头昏脑胀,保不住意识,他勉强张开眼皮,向亚门说。

“快带着…民众…去避难!”

亚门也慌了,他一直在前线对持著,没想到在一次的攻击,眼前的喰种终于使用了赫子档下他的攻击,然后他看见…他身后迅速伸出了另一条赫子,仅仅一瞬间,中岛就被击飞了出去。

亚门钢太郎是个感情用事,极其情绪化的年轻搜查官,比起前辈的话,他选择了与喰种殊一死战。

亚门的攻击又被被挡下了,而他也惊讶的发现,即使他使用自身最大的力气,他没有办法在往前砍去,对方不只挡下攻击,还能无动於衷,这让他意识到对方比自己还强大,让他非常不甘心。

从他们遇到金木研开始,他就没有做出太大的动作,一直在狭小的空间里,绕着圈子闪躲,那快速的攻击,让一个搜查官直接倒地,对方的实力的确超出他们的想像,少说也是A级,甚至以上,两个没怎么配合过的临时搭档,怎么可能与对方打。

亚门现在得一人面对他,很显然,中岛说的才是他应该选择的退路。

金木研推动赫子,让亚门向后倒滚了好几圈,他使自己停下,望向那个喰种,现在这种情况,他只能带着民众逃跑,他想他应该还能一次带两人逃离,而在亚门準备向倒下的两人方向走时,金木开口了。

“那个…我觉得追过去比较好哦”

金木往前走,指著刚才西尾和真户离开的方向。

“他虽然被我打伤了,但实力真的很好,一对一可能会有些危险…”

亚门瞪大双眼,他不理解对方在说什么,为什么不直接杀了自己?为什么要和自己说话?他明明有能力和刚才一样,直接用赫子打向自己,这本该是分秒必争的战斗,他应该分秒必争的逃逸,所以他不理解,不理解对方的行动。

从一开始,这个喰种就非常的不正常,他应该能直接秒杀在场的所有人,包括逃走的喰种,但他没有。

他放走那喰种,没有杀害民众,没有杀害搜差官,且还像是在玩一样,与自己无限周旋,他打从一开始…就没有打算杀自己…?,亚门一脸疑惑的盯着金木,试着理解这发生在他身上的奇怪事情。

“啊…我说的是去追另一个喰种的人哦,如果没记错,是真户先生吧”

看著把一隻手放在下巴那,像是在思考的喰种,亚门突然清醒了过来。

“別开玩笑了!让我丟下两个受伤的人走?別以为我会上当”

没错,对方是喰种,无论他怎么反常,这都不会变,那一定是为了支开自己,玩弄自己的目的,亚门对容易被影响的自己感到羞愧,但马上振作了起来,再次拿起武器。

这次,他冷静了些,他必须要以带人逃走为优先。

“…………”

亚门钢太郎是个固执的人,就算是在危险的状况,他也不想丟下同伴逃跑,所以他选择把倒地的两人都带走,他向前冲去,快速的挥动武器,他把库因克丟了出去,为了挡住对方的视线。

他跑向墙壁,想背起中岛和永近,但他没能做到。

金木研打飞亚门的武器,然后跳向对方,把他压倒在地,为了不让亚门挣扎,他用赫子捲起对方的脖子,力道很轻,不会伤害到他。

亚门很懊悔,但也已经做好了觉悟,他实力不足,被杀也无可奈何,但他愧疚与草场与中岛,本来,他们应该能活着的,但因为自己他们都会死,他希望其他人都能够获救,希望有人能巡逻到这,至少,至少,能够救处他们两人就好。

亚门闭上眼睛,等待他即将的死亡,但,什么都没发生,他小心的看向迟迟不下手的喰种,…他实在是,不懂…这个喰种。

金木研看著亚门的一系列动作,他大概知道对方杂想些什么,所以他笑了,轻轻的,让人讨厌不起的笑声,那声音很温和,让人联想不到是位能力强大的喰种所发出的声音。

金木对着亚门说“放心,我没有打算要杀任何人”

亚门感觉到脖子上的压力消失,他聽到那喰种这么说。

“ 我很抱歉,攻击了你们,如果我想说些什么,那必须是现在的状况才有可能”

他坐起身,慢慢爬起来,他看著喰种,他不晓得现在该怎么办了,一次又一次,他到底是想杀了全部的人,还是真心想要放他们走,现在又该如何,该怎么做,他真的从来没遇过这个状况,不,能遇到这个状况,他才是奇怪的那个人吧?

“唔…啊,痛痛痛,好痛啊~”

突然出现的声音让亚门胡乱的思绪重回空白,他看向声音来源,本该是可怜的被喰种袭击的普通民众,他难受的揉了揉脑袋,站起身向喰种走去。

这比之前的状况更加奇怪了,不该是这样啊…他不是应该要保护民众与喰种战斗吗?为什么他能与喰种普通的对话?不,说到底为什么他完全不怕喰种,而且还有说有笑?

他看见喰种闭起来的那隻眼睛,是像普通人的颜色,但旁边的眼睛还是那象徵喰种的赫眼,金发的青年像亚门跑去,他双手合十,对亚门说。

“对不起搜查官大大!虽然这是个困难的请求,但能不能请您先跟我走一趟呢?我是个真正的人类,请別误会我不是喰种,不然我可以先帮你带你的同事回去,所以请之后 务必跟我来,我有些事要说,当然,您要先验我是不是人类也行!”

亚门看著走向別处的喰种,惊讶的想过去,但被眼前的青年制止了。

“他是去帮您的同伴的!不要担心,我会解释的”

>>>>>

西尾锦不稳的晃了一下,他边逃边牵制著搜查官,那搜查官真的是见了鬼了,怎么样都甩不掉他,金木给自己的伤还在痛,让他很不爽,如果是平常,他早就摆脱掉他了。

已经过了很久了,他实在是不耐烦到了极点,选了个阴暗的地方,他停在原地,等着对方上钩,这里是他能发挥自己能力的好地形,所以,只要在这,他能保证今天的猎物就是搜查官了。

“哼…原来如此,是决定要战鬥了吗?终于放弃逃窜了呢”

看著那自信满满的搜查官,西尾气的青筋都跳起来了,他摆动身后的尾赫,直接冲著对方攻击。

金木到的时候,两人身上的衣服满是脏污,比较大的伤口都看的到血在流,他看著真户,想著该怎么办才好。

当然的,是不可能让他死,但真户的能力和思想太危险,如果可以,他不想杀他,且能让他暂时失去工作能力,那是理想状态,至少,在他把事情解决完之前,金木都希望他能保持无法战斗的状态。

如果切断手脚,不致死,但装了义肢,只要熬过复健,还能在走动,以他的意志力来看,他一定能复活,重要的是时间问题,能让他停止活动好几年是最佳状态…那么,决定只有一个。

金木跳到两人中间,刚下来就斩断真户的一隻手。

真户的灵敏直觉没发现到金木,但他忍住疼痛,挥动武器,与金木保持距离,二对一,但真户反而更开心,他大大的笑着,对能制裁喰种感到兴奋。

而金木,在下来后马上对西尾说,让他离开,他要对付搜查官。

世界上最不服气的,大概就是西尾了,他当然不想这样让猎物给其他人,但他伤的太重,考虑到一张布也快不能挡住脸了,他咬牙,大声说。

“我们的事之后在说!再见!”

看到离开的西尾,真户戏谑的说。

“哦呀,既然让他走了,明明是喰种,別搞这种学人类的事情了”

金木没打算与真户浪费时间,因为接下来,时间可是很可贵的呢。

>>>

“快点,救护车还没到吗!?”

中年男子手压着布,努力止住鲜血继续流出,他是个刚好在附近旅遊的医生,聽到有人求救,马上趕来一看,真是不得了,这个倒在地上的人,双手双脚都被砍掉,不晓得过了多久居然还活着。

他庆幸这个人被发现应该算早,才没失血过多,救护车快点,应该还来得及救才是。

聽著从远到近,越来越大声的声音,他放下了忐忑的心,和救护人员一起搬运伤者。

救护车离开现场,站在高楼隐蔽处的金木才转身,拨打着电话。


评论(31)

热度(18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