蝙蝠與獅子

混欧美,日
产粮不多且脑洞大
不擅长短篇,长篇居多

目前的文有
漫威
东京喰种

【东京喰种】To be or not to be -2


*剧情向重生文,大长篇,不定期更新
*主有金,其他人单向爱恋或追随
*原剧情部分可能会有记错
*简单来说就是重生为龙傲天重写历史

※觉得我上一章没有表达好,有做改动了,但只是做了标记,有看过的瞭解下文理解下就行,其实也没有差太多就是了

-上章的事,开头是认识已久的众人,以董香为主的叙述,然后下面则是董香回忆以前的事,也就是接续0章两人刚到古董时的时间点发生的事(原本有空很多格的,可是格式跑了所以好像不明显了)

-以下正文

作为一个知道自己只剩几个月的时间能当人类的金木研,打算在这几个月做一些改变。

他开始早起,在清晨时跑步锻鍊自己,而他也感受到,他原本的身体是多么的弱,跑几下就喘了,这让他更加下定决心要把自己的身体能力练好,才不会之后惨兮兮。

不过他每天还是会和永近英良一起上学,而且因为提早回家洗澡洗漱,永近英良似乎还没有发现自己突然开始运动了,当然他也知道,做了改变,最先会注意到的,肯定是永近英良。

身体改造的相当不错,所以同时,金木研也往下一个目标前进,就是还在人类时,就先与CCG接觸。

金木研认为,如果以后要与CCG共同合作,先让他们那边留下金木研的数据总是好的,这样CCG高层的人士在知道自己时,所做的决定就不会是击倒,而是捕捉,如果运气好,可以在外面自由行动,那他就可以成为中间人的存在,总之不会有坏处。

在作为绯世的时候,他也瞭解了许多CCG的工作,能完美的完成,不过因为他没有上过专门学校,他也只能应聘文书工作,成功在CCG打工。

如他想的一样,CCG的员工是需要做全身检查的,毕竟是个严谨的地方,搜查官不用说,就连普通职员,打工的都需要全面检查,金木研也如他所愿的,留下了纪录,而且说实在的,即使是去打工,CCG的薪资也比普通打工来的多,早知道以前就来这里打工就好了。

金木研目前能做的事也只有这样了,他一个没有武器的人类,就算想先做什么,他也没有办法与喰种接觸,除了会被吃以外就没什么选项了。

与前世一样,又与前世不同,只是轻微的拍动翅膀,结局可以完全不相同,他坐在那裡,一如往常,喝着咖啡看著书,身旁的电视正播到了与那时別无二样的画面,《二十八号在高田大厦发现了…》是和那时完全一样的说词《今天请到了喰种研究家,小仓先生发表一下意见》连那个人物也是,在萤幕前讲者,有些对有些错的言论

金木研已经把他能做的事做完了,与煽动翅膀形成大风的蝴蝶不同,他只是多走了一步,不大不小,却足以翻动全世界,而现在他只需要做一件事,在原地,等待神代利世盯上自己。





神代利世与他想的一样,因为拥有同样的,高槻泉著作《黑山羊之卵》的小说,他们得以因为意外而认识。

她在经过金木研时,不小心的碰掉了书,并将之捡起,脸上有些惊讶,向着书的主人说“这个很有趣呢,我也正在看,你也喜欢吗?高槻桑”
她将书环给面前的‘食物’对着他笑,等待着回覆

金木研接过书,向她道了谢“是,我也非常喜欢高槻泉老师,其中最喜欢推理类的”他並不惊慌,反而在面对利世小姐时,心理异常的平静,虽然看似与他牵扯最多的,是眼前这位神代利世,但她也是,金木研接觸最少的喰种,毕竟,除了现在,以后出现的利世小姐,全是他心裡的幻象啊。

“啊,我也是呢”神代利世照着金木研的话题,顺势的在金木研对面坐下,聊了一会后,她很开心的,决定了进食的日子。

在一旁默默看著的董香,心裡有些纠结,她不可能去打扰別的喰种进食,就算对方进食的数量有些多了,她最多只能做出口头劝说,毕竟神代利世並不归她所管。





“欸?有人约你一起外出吗!?还是个女的”永近英良坐在位子上,拿起饮料,有些不可置信的说“那真是够幸运的事情啊…”他喝了一大口饮料,脸上尽是忧愁的感叹“啊…要是能和董香醬约会就好了,她每次都拒绝我啊”

看著眼前的挚友一脸遗憾的表情,金木研不知怎么的有些想笑,但他故作认真的对他说“你应该要在真诚一点,因为你总是表现的太像花花公子了,英明明是不错的人,只要在努力点一定就可以成功的!”

永近英良把脸抬起看,看著金木研,咻的一声坐直“哼哼~你说的没错,像我这种人,认真起来的话可是魅力无法挡呢”他有些想耍帅的播了一下头发,顺利的看到对面的挚友开心的笑,把话题转了回来“不过啊,要跟你出去的是谁啊?”

“啊…她嘛”金木研拿出手机,点开了之前与利世小姐拍的合照,递给永近英良看“她的名字叫神代利世,肥松啊…这是我第一次和女生的书店约会,其实有些感动呢”他笑了笑,想了一下他曾经的约会场景,确实是除了利世小姐,就没和其他人去过的样子。

「嗯?你喜欢这本书吗?喜欢的话,我买吧」

「欸?啊…不,不用麻烦您破费的,我自己买就可以了,€¥#先生」

突然脑中出现了个书店模样的场景,他聽见了不知道是谁的声音,也聽到了自己的声音,他不知道这里是哪裡,是什么时候,也不知道对方是谁,但是这却让金木研觉得,有些怀念。

“嗯…书店约会吗”永近英良完全不清楚去书店约会是怎样的场景,因为对于约会,当然是电影游乐园为首选,不然就是到百货公司逛逛什么的,书店什么的,他是不会去的,但他还是说“嘛,书店约会的好处,我也有点明白了的说,那…开心哦!”随后举起了大拇指,希望自己有鼓励到对方。

不过永近英良讲完话后,并没有聽到挚友的声音,有些怀疑的看过去,他看见了金木研有些悲伤的表情,虽然不明显,在別人来看,或许会以为对方只是在发呆,但永近英良知道,他在伤心,虽然不知道是为什么事。

“喂…金木?”永近英良试探的叫了金木研,并把手往对方前面挥了挥“你…没事吧?”

“欸…啊,嗯,没事没事”金木研回过神,不在去想"那个人"是谁,看著眼前人担心的表情,对他展开笑颜“啊…我只是在想些事,总之谢谢你英,我约会会加油的”

之后,他们又聊了一会,在夜晚来临前道別,各自踏上了不同的路。





太宰治在‘斜阳’中,这样写道……

----「我确信人是为了爱情和革命生存的……」

我也相信是这样的……

不管过去与未来

人们总是会因为相近的事物有所纷争,但结局,与解决方法,也都大体相似,我们无法从前人们的教训中学习过来,因为感情都是当下的事,是无法改变的

我也相信,即使前人们知道那些战争是可以避免的,但他们也不会收手,我亦是如此。

即使这次我的开场与他人不同,我也不会阻止,那将要发生的事…

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啊~金木桑~你真的是,很好吃呢~”神代利世大笑着,舔了一下嘴边的血液,沉浸在这味道里

“唔…”金木研按住伤口,看著眼前的‘喰种’,低下头,在神代利世看不到的地方,笑了起来

“啊…好痛呢”他看著身上留下的血液,感受著疼痛,在前世,这种伤口根本不算什么,但是他回到了这里,又过了风平浪静的人类生活,再次受了伤,一时还有些调适不起来“还得在习惯才行呢…”金木研嘟囔著,慢慢的站了起来

“嗯?你说了什么了吗?金木先生”看著站著的金木研,神代利世有些惊讶,本来她可是以为,像金木研这种猎物,是会害怕到哇哇大叫的那种呢,不过现在这样,她也挺喜欢的。

“金木先生,「黑山羊之卵」中,有我最喜欢的一幕”神代利世走向狼疮的猎物说着“黑山羊将乱窜的男人的内脏,全部抽出来那一刻…”她把头上的发饰摘下来“我读了那部分很多次…”她睁开赫眼,大声的说“心情都很亢奋啊!”

“…呜呼呼呼呼…,欸~请尽情的跑,猎物跑了之后,才有追的价值啊!!!”看著金木研逃跑的样子,神代利世更是兴奋了,但她也不急,慢慢的追了上去

“金木先~生~感受到了吗?我是‘那个’什么的,察觉到了吧?我是喰种什么的?”

金木研快速的往前跑,跑像钢筋那边,把对方引到那边,就能与之前一样,让他逃过一截,並且成为喰种。

“啊…”不过人类的体能还是抵不过赫子的速度,金木研还是被刺穿了肚子,被打到墙壁上,不过没关系,因为,他已经达到他的目的了。

“唉呀…死了吗?呜呼呼,我…喜欢像金木先生这种体型的人”神代利世走向眼前不知生死的‘食物’“脂肪刚刚好,虽然有些肌肉,但很柔软,很容易吃的样子,这周吃的人哪个更好吃呢…”

下方出现了一些阴影,神代利世往上看,发出了疑问声“………唉呀?”

咖咚!的巨大声音落下,钢筋压住了在正下方的神代利世,她疑惑的发出了意义不明的呻吟声“啊…啊……什么………”最後,她失去意识的,闭上了眼

金木研看著被压在钢筋下的神代利世,勉强保持了清醒,他看著他之前没仔细看的週遭,在放著钢筋的上方,看到了人影“啊…果然利世小姐的被陷害的啊…”

他聽见了许多人发现这里状况后的惊讶,慌乱的声音,他也有些累了,索性闭上眼睛,睡了过去。



Ps.在这篇文章里,金木虽然重生,但没有完全继承前世记忆,大多都是模糊的状态,中间的对话是有马没错,但对金木来说,他看不清对方是谁,也不记得和谁去过书店。

好吧,我写的好像不是很好理解,我会在努力的
谢谢悠晓的提问

评论(25)

热度(178)